還記得小時候我很皮

幼稚園時候,

我是孩子王

欺負男同學是我的強項

大班的老師因為我太壞太皮

把我丟到中班一個很兇的老師去保管

這是我幼稚園生崖裡最丟臉的事

比大便在褲子上還丟臉

後來發生幼稚園車來家裡接我

我把老師踢下床受傷

從這天起老師不再下車接我


還有我小時候常常失蹤

全村都總動員來找我

找到時都是在跟狗跟貓玩

我媽後來都用村里的廣播:

xx還不趕快回來,你媽媽拿棍子在你家門口等你


人家小時候都在玩芭比娃娃 鬼抓人

我小時候是騎著三輪腳踏車

跑去隔壁巷子拿石頭砸一隻大狗

然後瘋狂給他追著跑,當然有時候會被追到

當然那時候受傷我媽都以為我跌倒

還有一天 我找到很刺激的遊戲

我騎著腳踏車從溜滑梯騎下來

結果~這個傷讓我那天都沒出去闖禍了

因為每天都愛闖禍~從白天玩到天黑

我弟會騎車後也是很欠揍

硬要黏著跟我玩 所以我就會揍他

我弟好像是被我打大的

他連作夢都夢見我打他








上小學,

因為超愛講話

老師用改考卷用的水性紅筆

在我嘴巴外圍畫了好幾圈

並且掛上我是大嘴巴的牌子  下課遊行學校一圈


我媽說帶過我的親戚

都紛紛受不了

見到我像是見到鬼

外公帶我時 總是隨身帶著棍子

大姑姑帶我 我皮 跑到他鄰居家翻倒人家桌子 把他家的小雞活生生捏死好多隻

二姑姑帶個幾天就請我媽帶我走 好像破壞他家好多東西

小姑姑應該是直接拒絕

對任何人我總是抱著攻擊性



到國中好像就沒那麼皮

我媽說我那時候只要放學鐘聲響起

我都是第一個衝出學校的大門

不買零食不跟同學邊走邊玩

那時候就沒朋友

我的人生就這三年超乖



高職~

前兩年過得好快樂

一年級

便服日那天因為打賭

一個男生穿著裙子進校門

我們全班在走廊笑破了肚子

有風聲說我們是一年級最爛最壞的班

但是我們是一年級最快樂的班

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學期



一下

我們分班了

我進了升學班

大家都跟原本班的朋友在一起

好像有分班後敵視的感覺

1-4班好像跟5-6班關係有點怪

後來5-6可能少根筋吧

不知怎麼的就打在一起了

漸漸成為一個班

二年級

我認識了其他朋友

跳到另一個團體

跟原本的團體脫離

我不知道如何解釋

但是我忽然間認識了許多許多人

那時候話變很多

也變成班上笑果之一

那時候老師都受不了我一直講話

就會一直點名叫我

大家就開始笑(好像扮演著小丑的角色)

跟誰都可以聊

那時候上課聊天然後大笑

過得很好玩

後來也發生許多團體之間的互相敵視

我也穿梭在這些團體裡面

想要舒緩這緊張的關係

可是難阿

就只能這邊聽聽那邊聽聽

到現在我有發現

大家喜歡我的原因

是因為我很快樂

可以說是無憂無慮

跟我在一起很快樂

但是卻不會有人跟我說心裡的話

是那種心靈深層的那種

完全沒有經過修飾講出來的

不是那種用寫的  婉轉的那種話



到了三年級

大家緊張的關係敵視好像沒有了

過得很快樂

直到某天

我在數學課被數學老師罵哭(哽咽大哭)

他說我不是笨是懶

不是不會而是都不讀

還說了很傷人的話

也許被罵醒了

也許因為數學老師把數學不錯的人排坐在我旁邊教我

我期中考了7.80分

班上53人 我排10多名

吊車尾的我 也可以排10幾名

也許數學老師沒看錯人

他拉我一把是相信我可以

我還記得他說要我去他家教我數學

我真的很感謝他



三下我除了數學國語有比較好

但其他超爛

我們導師說了一句讓我放棄的話

他說我的分數只能上二專

說不定還考不上二專

之後我就一到下課就睡覺

他的課更聽不下去

因為他的課總是講給班上的好學生聽的

到了填志願我更是只填一所學校就丟下志願卡離開了

結果分發上了技術學院



現在

我要開始練習

不被別人的話所左右

我_

只做自己覺得可以的

如果靠自己走出這個圈圈

我想一定會更快樂

不受控制老是闖禍那時候的我

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