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小學生放學了

我在樓下作帳

聽到鈴響...我上樓

看到一個小朋友很詭異

假裝很忙餘光在瞄他

他躲在角落 打開書包 放進一個東西關上書包

他到櫃台排隊 我到原處 東西沒有放回去

我結帳問他 "這兩樣就好了!! 他說對

再問一次 "就只要這兩樣就好 對

走出門口 我上前叫住他

"跟我進來一下"  他遲疑

"跟我進來一下,"小聲跟他說"我剛看你把東西放進包包,你沒有結帳,跟我到樓下倉庫"

到樓下就官方的問他一些事情

"你先打電話給你爸媽 我要通知他們"

"我家沒人"   

"那手機"

"我爸媽沒手機"   

"那你先打家裡電話,小朋友偷東西,我一定要連絡你父母"

他才響幾聲就掛掉 所以我叫他撥我聽 

結果沒人聽

我拿了紙叫他寫班級姓名跟電話

"沒關係,我這幾天還會再打你家,跟你父母聯絡"

"對不起  不要跟我媽媽說"

之後又一直跟我拜託 

"好了你先回家,如果被我發現你留的電話是假的,我會去學校找你"

"對不起。不要跟我媽媽說"吸著鼻子好像要哭

我停頓了一下"好,這次就算了,下次再抓到就要通知家長,東西還給我,你回家吧"


重點是  我又重新看了那張他留下的資料

他留的是假電話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最恨最討厭小偷了

我就想說他是小朋友,本來我打算報警的

嚇嚇他就好了,家裡又沒人接

總不能打到家裡有人接吧

結果知道被騙~我就火大了

看到跟他同學校就問有沒有同年級的

終於問到一個

重點是還認識他

當下火氣都降了,留下了一張紙條

請那小朋友幫我轉交他們導師



後來跟店長說

店長說"連絡不到家長,又說謊,就報警"

"他是小朋友可以報警喔?"

"可以。現在小朋友偷東西都很可惡"


本來想說算了

結果~

這世界病態太嚴重了

同情跟可憐只會助長歪風

雖然也遇過家長也不覺得偷東西有怎樣

還反過來教訓我們的

但是

下次  不是  沒有下次

我一定會報警

也許你們覺得才多少錢

一個人一天偷50元  一個月1500

偷東西通常都是慣犯了

更何況又不只是只有一個人

我們店長一個月一家店損失2萬多是活該嗎

店長賺的錢不辛苦嗎

我們賺的錢都是不努力才得到的嗎

不因為你覺得好玩 錢不夠

就玩起躲貓貓的遊戲

lucky 就不被抓到

但總有一天警察局的大門會等著你

那種被人異樣眼光跟著一輩子感覺

你就慢慢品嘗吧

以後想改過自新的機會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