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句話我以前都不怎樣覺得

只覺得他們只要快樂的在一起就很幸福

但是,

現實中總是會因為錢而吵

因為窮而走上末路

因為窮活的很不快樂

因為窮連自尊都沒了


那書上的皇帝說什麼沒有米為何不吃肉的言論

在這個科技進步人們飽讀詩書的現在

還是有著什麼都不做

但是財產可以吃著三代子孫的富豪

會從他們口裡說出來或表現出來

現在的錢很難賺,你可以玩股票阿 

現在的菜很貴,你可以買肉吃阿  


有錢人怎麼會知道

在他們斤斤計較稅務的問題時

我們在跟老闆殺價菜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賺的錢是要拿來花沒錯

在你們在想我開跑車賓士很有氣派

花錢像是在買水一樣簡單

然後在心裡說我是花我的錢買我喜歡的東西有什麼不對

有沒有想過

其實也影響了很多達不成像你們一樣的人

一般人一個月薪水2萬多  更多的也許6.7萬等等

然後你們也許吃個飯請客花了2萬多 或是6.7萬

不懂吧!!

你們不會懂我們的心情吧


百貨公司專櫃就是小型的縮影吧

只要看你穿的不怎麼好

你看了衣服,弄亂了

你馬上會遭白眼

不然就是她會馬上過來整理衣服還會問你:要買嗎!!


還有在專櫃在看東西

明明有兩三個人在挑

可是她的眼神就會一直用餘光瞄你

一直看一直看然後最後還走過來打量你全身

好像在看小偷一樣


我有時候在想

孔子的理想鄉

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達成了

除非全世界都變很有錢

不然就是全世界都變很窮

還有就是人心變善良

這三個都是完全很難發生的

有多少個人能像歐普拉一樣

從金字塔底端爬上站上頂端影響著美國那麼多人

貧窮真的是很可怕的事

但是我覺得人心才是我最害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